UPGRADE0006版後點解?

  1. REPORT " (AB) UNSETTLED TRANSACTION ACCEPTED VALUE REPORT "中沒有Closing Price
  2. 答: SB祗會將有超過五天欠數(少於1 個月)的現金客戶的存貨加上收市價,方便貴公司即時從眾多資料中找出問題客戶,如果您印出的REPORT沒有收市價,意味著貴公司沒有問題客戶,所有應收數可以列入FRR內,您應該以最右一欄認可應收金額總數納入FRR內。

  3. WARRANT點解會成為'C' GRADE
  4. 答: 附屬股票可以用其控股公司身份計算CDF,所以系統有時將不入流的股票窩輪與正股並列計算。

  5. 同一REPORT用作SHORT FALL計算,為何有用TRADE DAYSETTLEMENT DAY兩種選擇?
  6. 答:您公司應選定用TRADE DAY或用SETTLEMENT DAY計算SHORT FALL,理論上是沒有著數或不著數的,純粹是心理因數,為方便各人習慣,POP系統提供兩種報表

  7. UPGRADE後,我要跟進所有股票設定嗎?
  8. 答:不用,因為UPGRADE程序已為您將各種股票依証監在網上提供的資料,輸送入POPSB系統內,您不用修改甚麼,祗要注意在M-1-8(PAGE 6)中的生效日期,設定為12/06/2000即可。

  9. 日後市場改變各股票的關係時,我是否要在STOCK MASTER內自行修改?
  10. 答:自行修改是可行的辦法,另一方面您可以注意在本公司網站http://www.popsoft.com.hk內的下載項,可以下載新版的HS100.ZIP檔,您大概可以在每月底前下載即可,同時注意本公司通告,避免誤會。

  11. 我公司沒有孖展客,是否可以不作UPGRADE
  12. 答:不可以,因為客戶拖欠數超過5天及低於1個月,要以Mark to Market計認可之應收數,而且是以每宗交易計算,人手不可能完成,即使您今天沒有欠數的客戶,難保將來沒有,而且在証監的觀點,是要求貴公司有適當的工具作監管,沒有POP系統,很難說服監察人的審核。

  13. CDF有針對股票及針對客戶類別,POP都處理嗎?

答:對related client及有bank guarantee客都有兼顧。